首页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友梁显锋来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02    浏览次数:

525日,优秀校友、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梁显锋在C201学术报告厅作题为“航天工程与空间综合电子技术概述”的学术讲座。数理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数理学院院长朱玉明主持。

梁显锋围绕航天工程、空间飞行器、空间综合电子、差距、问题和出路等4个方面进行阐述。他从航空航天的概念出发,介绍了我国航天工程;从空间飞行器的用途与结果的获取方式等方面介绍空间飞行器;从飞行器平台电子学和载荷等方面介绍空间综合电子;以实际案例介绍我国航空航天实力与国际尖端水平的差距与出路;针对当前我国在航空航天方面的实际情况与现阶段取得的一些成就,介绍了我国当前的几种空间飞行器,包括神舟系列飞船、嫦娥等。会上,梁显锋就我校应用物理学专业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关闭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鄂ICP备05003328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所有 copyrigh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