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祝贺!我校校友余为伟荣获2023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日期:2023-05-05    浏览次数: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湖北省委、省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我校校友余为伟2023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余为伟,男,198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200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校友,现任荆门市探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荆门市青年创业者协会党支部书记。曾于2014年5月获得荆门市第七届优秀青年表彰、2015年6月获得妇女儿童公益创投大赛“十佳公益项目”、2015年7月获得荆门市党员创业先锋表彰、2016年11月获得荆门市青少年公益事业“爱心企业”荣誉称号、2018年2月获得荆门市创业者协会“创业之星”荣誉称号、2021年5月获得“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2021年获得湖北省中小型企业“优秀党员”荣誉称号、2022年2月荣获“湖北省就业创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等。

  2008年,余为伟毕业后,到广东东莞的步步高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当技术员。2013年5月,余为伟从东莞步步高通讯科技有限公司辞职回荆创办了探梦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与团队致力于发展青少年公益科普事业。创业至今,公司研发了300多套科学实验相关的产品,申请专利60余项,2020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底,他有幸参加团省委“科技攀登行动”的希望微心愿“科技盒子”项目,为全省青少年儿童带去科技产品,播撒希望的种子。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科教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发展企业的同时帮助青少年实现科技梦想是余为伟始终如一的信念。这份信念体现在他经营发展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中,也体现在他坚持做公益科普的心路历程上。他希望通过科技教育和科教产品培养新一代学生的科学素质和创客精神。

  近年来,余为伟累计为全市青少年捐赠科学实验器材2万余件,价值20余万元。他所创立的探梦科技有限公司现已与我校签约实践教学及科技研发基地,积极助力学校发展。



关闭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鄂ICP备05003328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所有 copyrigh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