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数理学院学子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赛区二等奖两项

发布日期:2018-03-26    浏览次数:

近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数理学院邓佳豪、张余栋、郑陈轩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获得湖北赛区本科组二等奖;黄华欢、公为浩、唐佳丽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获得湖北赛区专科组二等奖。大赛共来自全国34个省//(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1418所院校/校区、36375个队(本科33062队、专科3313队)、近11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

数理学院负责我校队员的赛前培训选拔和参赛组织工作。校内选拔赛吸引了100多位同学参加,同学们利用周末和暑假,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主动学习探究,学习各类建模方法、数学软件,并综合应用它们来解决实际问题。经过选拔,有18位同学6支参赛队获得参加湖北赛区的资格。经过参赛队员的努力和赛场发挥,最终邓佳豪、张余栋、郑陈轩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获湖北赛区本科组二等奖;黄华欢、公为浩、唐佳丽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获湖北赛区专科组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竞赛的目的是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竞赛的口号是“一次参赛,终身受益”。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

关闭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鄂ICP备05003328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所有 copyrigh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