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杰出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杰出校友 -> 正文

李习洪校友简介

发布日期:2018-03-28    浏览次数:

李习洪,1964年出生,武汉圣禹排水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住建部《黑臭水体整治、排口,检查井技术指南》编制专家、评审专家,高级经济师。

19809月至19827月,就读于荆门沙洋师范师范专业。19859月至19877月,就读于湖北工学院机械专业。19879月至19927月,任教于荆门市团林中学,获“荆门市教学竞赛”第一名,“湖北省教学竞赛”一等奖、市优秀党员、全国优秀教师、荆门市劳模。曾作为中国青年教育家代表团成员赴日考察,任学校政教主任。19929月至19967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经济管理与决策科学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19989月创办武汉大禹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职务。公司拥有77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发明专利,是国内阀门行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最多的企业。公司先后获得湖北省名牌产品、湖北省创新试点企业、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全国质量信誉双保障示范单位、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称号,20093月,公司荣获武汉“十佳创业企业”第一名,20095月,公司荣获武汉“五一劳动奖状”单位、个人荣获“推动武汉经济发展名人”称号,2012年作为武汉市创业导师对某些创业者进行企业管理帮扶指导。

2014年,在武汉大禹阀门股份有限公司运行良好的情况下,为了为治理黑臭水体做出贡献,又创建武汉圣禹排水系统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引进美国和德国最新水环境治理技术和设备,广招国内外英才,潜心研究和推广适合中国现状的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技术体系,参与住建部《黑臭水体整治------排水口、管道及检查井治理技术指南》的编写企业和各省市20多个单位黑臭水体治理和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标准或设计图集的编制,目前拥有多名中长期国内外顶级研发技术顾问和80多人排水研发设计团队,参与并实施了全国两百多个海绵城市建设或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拥有城市洪涝和水环境的系统规划技术、设计技术、排水设备制造技术,运用物联网运营排水(智慧排水)的技术,拥有400余项专利技术(其中包括170余项发明专利,占排水行业专利总数的比例约为4/5)和较完善的设备成套加工制造能力(按德国工业4.0标准设计建造的工厂体制)。

历任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等社会职务。全面打造中国黑臭水体治理系统解决方案顶级综合服务商的发展战略,成为中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行业的领军人物。

关闭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鄂ICP备05003328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所有 copyrigh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