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杰出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杰出校友 -> 正文

李国防校友简介

发布日期:2018-07-05    浏览次数:

厚植“质量”根基,丰润人生沃土

                               ——我校1996级校友李国防

 

525日,我校“荆楚大讲堂”在计算机工程学院305教室开讲。此次讲座以“6 Sigma与品质意识”为主题,而担任主讲人的正是昆山嘉荣资讯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1996级校友李国防。

“质量管理”“质量意识”“6σ”……台下300余双眼睛紧紧盯住了这些未曾“涉足”的词汇,并不时与主讲人互动,教室里传来了阵阵欢笑声……李国防用他极强的专业知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质量管理课。

学习的“探路者”,坚持与爱好同行

19969月,李国防踏进了荆楚理工学院(原荆门职业技术学院)的大门,开始了人生路上一段新旅程。提起大学,李国防第一个想到的便是自己成长路上的“引路人”——班主任李学银。

当时我对高数特别感兴趣,也是这门课程为我后来从事质量管理研究奠定了基础。”毕业19年后,李国防仍激动地讲述。

除了学好文化课外,李国防平时最大的乐趣便是参加体育锻炼。课余约上几个同学去运动场上踢一场球,出一身汗,是他青春里最酣畅淋漓的记忆。“我们96级计算机应用专业当时在学校里因为球赛打得好而小有名声,”李国防笑着说,“工作后我发现很多大公司的CEO体育运动都很棒,运动让我保持充沛体力。”

数年后,李国防仍坚持从事体育锻炼并做到广泛涉猎。“如今的工作是我喜欢的,这种生活方式是我一直所追求的。”

管理的“领头羊”,助力企业升级

1999年到2008年,刚刚毕业的李国防“职”路坎坷。从检验员、班长、技术员到工程师、科长、副总经理再到质量经理,李国防花了9年的时间完成蜕变。200838日,李国防向公司递交了辞呈,开始了自己的打拼。

辞职后,李国防辗转于很多家公司。曾在一家企业工作3个月后,老板告诉他:“你是16个老师当中把课讲得最好的。”201316日,他成立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家公司。

与他人不同的是,李国防的创业路一直走得平稳。老顾客介绍新顾客,让公司的客户源不曾间断。作为昆山嘉荣资讯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防如今服务于三星、西门子、华硕、大众、捷豹路虎等世界500强公司。“曾服务与一家企业,当时是给1600个人做培训。培训结束后,他们又提供了3000个人给我们做培训,李国防介绍道,后来该企业从倒数几名变成了顺数第2名。”

他辅导纬创资通昆山厂4项项目,其中3项为个人产值提升30%,一厂为DELL QBR良率提升项目,总效益达人民币每年2700万元;辅导杨州虹杨等多家汽车配件通过TS16949:2009 认证;辅导并培训了昆达电脑等的6 SIGMACIP相关课程,共培训了2000多名绿带300多名黑带以及100多名盟主。总培训人数超过10000人。辅导了300多个项目,企业获得收益6000多万元。

“李老师有较强的专业与实践经验,对学习有很好的帮助,公司服务质量也是非常不错的。”昆山纬创资通对李老师评价道。

掌握“敲门砖”,走好走稳创业路

“专业”“沟通”两个词贯穿李国防的职业生涯。

大学阶段要多读书,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李国防同师弟、师妹们分享道,“‘学习与超越’应该成为自己的追求,很多大一时所学到的知识等到大四就用不着了。”

如今的李国防,已持有美国ASQ注册质量工程师、中国质量协会6 Sigma黑带、中国统计局注册统计师(中级)等多张专业证书,并成为美国质量协会(ASQ)会员、中国质量协会可靠性工程师、中国质量协会质量经理等。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内部改善辅导经验的他,成了质量行业的“香馍馍”。

“刚刚接触这个行业,我手抄了3大本的笔记,”李国防说,“2002年,我去富士康参加面试,因为专业知识不足,没被录取。”李国防发现:学习是补足专业短板的不二法门。只有这样,才可以向“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不断靠近。

拿麦克风的拿法、手势、眼神……全都划入了企业TTT(职业培训师培训)的教学课程。“沟通是一门技巧,涉及沟通时间、沟通对象、沟通时间等。”李国防说。

正值毕业季重返母校,李国防看到了校园里一张张求职的稚嫩面庞。“创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在此之前,要理清创业目的、观摩市场调整方案、实现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的融合。”

             

关闭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鄂ICP备05003328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所有 copyrigh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