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母校 -> 母校动态 -> 正文

荆楚理工学院第三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外语歌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4-02    作者:文/王玥 图/蒯冲 庞燕 邹莹 郑彦圻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30日,我校第三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外语歌曲大赛在荆楚理工会堂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戴伟指出,2023年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审核评估”和“达标申硕”工作目标的关键之年。外语文化节作为我校的特色文化品牌活动,以“搭建舞台,展示风采”为主题,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帮助广大师生理解和体验外国文化,重新认识中国文化,更好地理解知识中的文化和现实中的文化,重新定位“我与世界文化”“我与中国文化”之间的关系,从而增进文化修养,增强文化责任感与使命感,提高国际传播能力与世界沟通能力。他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参与外语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不断培养个人的国际视野,注重语言背后的文化内涵、思想内涵和价值内涵,并不断提升个人的外语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希望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文化传播重任结合到外语教育事业当中,将中华优秀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导入外语教育的各个体系,积极传播中国理念,宣传中国发展成就,在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推动交流互鉴上展现新的作为。

开幕式结束后,SD街舞社的一段开场舞,点燃了现场气氛,外语歌曲大赛决赛随之拉开序幕。绚丽的舞台流光溢彩,热烈的氛围引人入胜,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声,来自各学院的16组选手和教师代表们在决赛的舞台上大展歌喉,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选手轮番上场,频频与场下观众互动,气氛热烈,亮点不断。最终,龚亿晰同学凭借出色的唱功斩获一等奖。本次外语文化月开幕式暨外语歌曲大赛决赛至此圆满落幕。

据悉,第三届外语文化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后续还将陆续开展英语演讲比赛、英语阅读、写作和翻译比赛、中英文书法比赛、英语配音比赛、英语朗读比赛、中外文化交流展演、英语文化知识讲座等系列文化活动。

教务处、学工部(处)、校团委、国际教育学院、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关闭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鄂ICP备05003328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所有 copyrigh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