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母校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04    作者:文/覃儒卿 李晶晶 图/水耀辉 庞燕    来源: 宣传部 教务处     浏览次数:

4月3日下午,我校在荆楚理工会堂召开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主题为“扎实做好迎评促建工作,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校长刘建清作了题为《育人为本 质量为要 奋力开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系统总结了我校合格评估以来本科教学工作情况以及成效,并对未来三年本科教学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措施进行了总体部署。

刘建清指出,要紧跟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对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整改,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把教学工作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要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和高质量发展阶段性目标,重点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规划制订的质量强本、优势引领、人才强校、开放活校、智慧校园、治理提升、党建统领等七大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要强化发展规划的指导性和刚性约束,强化目标导向和业绩考核,要锲而不舍的强力推进规划落实。借审核评估契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新局面,早日实现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

党委书记王学民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高质量地完成评建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加速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王学民强调,要吃透内涵,把握重点,切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立足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全方位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切实保障各项决策部署真见效见实效。全校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全员参与迎评促建工作,构建高位推动、部门联动、上下齐动的工作格局。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投入到评估工作当中。要规范管理,严格考核,把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列入考核任务清单,推动我校“十四五”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会议解读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案,表彰了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教学质量工程获奖项目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5个教学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

据悉,此次会议分为三个阶段,将持续一个月。后期将聘请专家作相关专题辅导报告,在单位讨论、分组研讨的基础上,进行集中交流和分享。


关闭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鄂ICP备05003328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所有 copyrigh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