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母校 -> 母校动态 -> 正文

同筑荆楚文明校园 共栽民族团结之花

——荆楚理工学院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暨第二届藏文化节

发布日期:2023-04-04    作者:文/库西 付红霞 图/水耀辉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各民族相互交流交往交融,荆楚理工学院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暨第二届藏文化节晚会在荆楚理工学院会堂举行。

本届文化节由学工部(处)、团委、党委统战部联合举办。活动分为“民族特色展览”“文艺汇演晚会”两部分。展区展示分为藏族特色的“服饰文化、民族美食、藏文书法、村落文化”四个观赏演绎区域。

丰富多彩的藏族文化艺术,吸引了不少参观者。村落文化区,独具特色极富西域气息的民居风景图片就有20余幅。现场摆满了诱人的奶渣、奶贝、酥油茶、甜茶、风干牦牛肉干等藏族美食身着一袭藏族服饰的姑娘们正在为参观者分发藏族小零食,热情地向大家介绍藏族特色文化村寨,吸引众多师生纷纷驻足观赏体验民族服饰。

傍晚的民族歌舞展演在合唱曲《一个妈妈的女儿》中拉开帷幕,洁白的哈达在灯光下闪闪发光。藏族同学们载歌载舞,尽情抒发着对家乡、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充分展现了藏族文化特有的民族风情。歌舞演艺在欢乐、活泼、热烈的民族团结歌舞中落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传播藏族文化,通过相互交流形式促进民族团结,展现荆楚理工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盛景。据悉,活动当天累计接待参观者800余人。下一步,我校将继续致力于民族团结教育,弘扬民族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关闭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鄂ICP备05003328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所有 copyrigh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