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母校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爱国主义教育风采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0    作者:毛亮    来源: 学工处 校团委     浏览次数: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五四精神,使广大青年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4月8日,我校在荆楚理工学院会堂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爱国主义教育风采展活动。我校14支代表队参赛,近千名师生观看此次比赛。

本次活动以“爱国心、长征路、人民梦”为主题,分“拾燃初心篇”“中流砥柱篇”“稳中求进篇”“薪火相传篇”“行远自迩篇”等五大篇章。14支参赛队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长征路上的历史片段,带领观众一起回顾了波澜壮阔的长征史诗。其中艺术学院代表队再现了南昌起义为夺取全国胜利道路创造开端的伟大艰辛历程,震撼人心;师范学院代表队展现了血战湘江的壮阔场景,可歌可泣,令人动容;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演绎了飞夺泸定桥的战斗奇迹,令观众们热血沸腾。

本次活动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彰显了我校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引导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谱青春华章,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关闭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鄂ICP备05003328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所有 copyrigh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