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母校 -> 母校动态 -> 正文

我校2023年道德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3-04-10    作者:文/夏瑶 梁烨 图/庞燕 邹莹    来源: 大学生通讯社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2023年道德讲堂第一、二讲在行政楼C201学术报告厅开讲。全省青教赛获奖者潘淼老师,校园“公益之星”、芳才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李淑芳分别担任主讲人。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以“德育、奉献”为主题,以向“德”鞠躬、自我反省、齐唱道德歌、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做承诺七个环节贯穿始终。活动在合唱《爱的奉献》中拉开帷幕。

潘淼老师以“脚踏实地、不懈努力,梦想在前、路在脚下”为题,以老子《道德经》中经典名句引入,强调德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重要性,讲述了她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教师,并为之不断努力的经历。在实现梦想后,她坚守自己的教育初心,时刻要求自己能够讲“好”课。最后,她鼓励大家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德修身,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李淑芳同学讲述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义务支教、传播志愿精神的经历。服务队摒弃传统课堂教学模式,将创新的教育理念与课程带到乡村小学,通过手工课、趣味体育课、科技活动等丰富多样的兴趣课程激发孩子潜能,给孩子们带去不一样的学习体验。她谈到,芳才志愿队将珍惜荣誉,继续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实践,勇挑时代重任,让青春在乡村的土地上落地生根。

在谈感悟环节,生物工程学院的郑创龙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经历,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感受奉献的价值,为自己留下珍贵的青春记忆。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先进典型现身说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进,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传播新时代正能量,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关闭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鄂ICP备05003328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所有 copyrigh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