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友刘保国、王习明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428日下午,我校校友,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刘保国,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习明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邀请来校进行了学术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院长杨晖主持。

刘保国教授作了《社会主义发展阶段问题的历史探索与现实思考》的报告。在报告中,刘教授从社会主义发展阶段问题的提出、历史回顾和现实思考三个方面作了精彩发言,并与教师、学生就我们是否走出了初级阶段和人类在什么条件下进入共产主义社会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王习明教授作了关于《十八大以来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新举措》的主旨发言。在发言中,王教授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介绍了十八大来的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新举措:宏观方面,采取设立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层次人才倾斜、课题支持的激励机制和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年督导听课的督查机制;微观方面,拓展教育教学渠道,发挥新媒体和传统课堂价值引领作用,加强实践教学,探索多形式课内实践和课程化课外实践做法。

本次讲座和交流活动,极大开阔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视野,传导了压力,增强了我们的紧迫感,提升了广大教师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自觉性和信心。

 

关闭

地址:湖北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    邮政编码:448000
鄂ICP备05003328 版权属于荆楚理工学院所有 copyright© 2010